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普通高考

普通高考

2023年普通高考招生简章—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现开设物流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供应链管理4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995人。学院以国际视野和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为引领,坚持改革和创新,紧紧围绕“新商科”、“数字经济”及“智能管理”构建人才知识与能力体系,通过理论与实践、校内与校外、学习与就业创业的高度融合,实现学生在校内三年学习和一年在企业实践的产教育人模式,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培养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管理人才。


拟招生专业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地区各类国际物流企业、物流园区、港口、机场、道路运输企业、制造企业、配送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企业行业。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在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数字经济与智能供应链管理中较强的方法与技术应用能力、国际物流管理能力、物流系统规划等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计算机基础、物流学概论、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仓储配送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工程、运输管理、物流英语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数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设计、仓储管理、运输管理、供应链金融产品开发、供应链金融管理等工作。

202323105722943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jpg

(我院学子到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地区管理、服务第一线,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信品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具备数字营销、国际营销等方面的技术和方法应用能力,具有开拓市场的营销策划能力,能在企业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新媒体营销、网络营销、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战略管理、大数据营销、消费者行为学。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新产品市场开拓、客户开发与管理、产品品牌营销策划和推广、渠道整合布局铺陈、网络市场研究、公共关系管理、市场调查等相关工作。

20232311240750有棵树科技有限参观学习.jpg

(我院学子到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爱国、爱党、守法,有良好道德,面向区域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管理、服务一线,厚基础、重应用、强技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旅游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术技能,在旅游管理方向和酒店管理方向具备能熟练应用外语(英语)与计算机软件操作能力及较高的旅游管理业务素养,能从事企业运营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开发规划、旅游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资源与开发、旅游接待业、旅游电子商务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休闲学、旅游法规、旅游目的地管理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公司、旅游景区等旅游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我院学子在国际知名酒店品牌企业四季酒店实习


供应链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东、服务广州物流行业、供应链服务业、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需求,以“全球供应链管理”、“数字供应链管理”为特色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诚信笃行品德,具有社会责任感,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基本知识,掌握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基础知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能够分析和解决供应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管理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计算机基础、智慧供应链、供应链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全球供应链、绿色供应链、供应链金融、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管理前沿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交通/运输/物流/供应链等物流行业、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贸易/批发/零售行业、建筑业等行业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协同运营、供应链数字信息技术服务等工作。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勤奋、务实、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博士10人,在读博士1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29人。


教学设施

学院现有22间实验实训室,建有菜鸟校园驿站、咖啡吧等多个协同育人平台,同时在校外建有40多个实践教学基地,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能满足实践教学需要。学生专业赛事获奖多,毕业生广受欢迎。

(ERP软件实验室)

(物流管理专业实践实验室)

(文化休闲咖啡吧)

(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室)


成果与荣誉

近三年来,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教师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编写教材10本,科研应用性成果9项。近三年来,学院学生在报刊、期刊发表论文累计10篇。创新创业立项42个,其中国家级16个,省级26个。在学科能力竞赛中获奖46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我校学子在全国供应链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21111162246200我院代表队荣获(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赛区二等奖 (2)_副本.jpg

(我院代表队荣获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赛区二等奖)

20232391728445物流管理专业学子首次在国际性物流大赛中获奖 (2).jpg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学子首次在国际性物流大赛中获奖)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喜获二等奖和铜奖)


办学特色

1.实施“产-学-研-教”协同育人举措,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前沿、应用明确的专业管理人才。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通过特色课程将“基于“互联网+金融+物流”要素禀赋的物流教学改革研究”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大数据迭代的民办高校实践教育集成管理优超效应研究--以旅游管理专业为例”省级教育规划项目等科研成果与产业信息等提炼为系统知识并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全面促进“产-学-研-教”等各环节要素深度融合,协同培养知识前沿的专业管理人才。

(粤港澳大湾区研学活动

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_副本.jpg

(我院学子在“川流杯”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


2.通过“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多平台,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应用型人才。与国际知名高端酒店和全国知名旅行社合作,培养旅游酒店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建立广东省第一家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以物流业务为主,学生团队自主营运的创业实践平台“菜鸟驿站”,组建奔达康项目工作室等实战项目团队,与京东合作开设“京苗班”。

管理学院调研小组在与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_副本.png

(我院到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_副本.jpg

(我院到广州数说故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走访调研_副本.jpg

(我院到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3.依托“赛-训-证-创”多轮复式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在2022年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1项。

20211124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1)_副本.jpg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跨境电商专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32310181642520211124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2)_副本.jpg

(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中喜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