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工作】严守育人底线,聚力发展攻坚——管理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紧扣学校“固本升硕”战略目标,统筹推进学期末各项重点工作,筑牢师德师风与教学管理双重防线,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学院于6月26日在四教508召开2025-2026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舒光美、党总支书记何锡智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何锡智首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典型案例明确师德约束边界,要求全体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围绕期末关键阶段重点工作,他作出全面部署: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做到警钟长鸣;从严抓好考风考纪建设,做好考前诚信教育与考中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教职工出国出境报备管理制度,做到流程规范、应报尽报;恪守学术诚信底线,严守学术规范,杜绝各类学术不端行为;精准推进2026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细化就业跟踪服务,多措并举拓宽就业路径,全力稳就业、提质量。

舒光美围绕期末教学运行、学科建设等教研核心工作作专项部署。他首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整体安排、考场管理、阅卷评分、成绩录入归档等全流程工作提出标准化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依规履职,以严格管理端正考风、纯正学风。其次,他统筹部署学院长期教学发展任务:一是持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鼓励教师主动申报各级科研项目,推动教研成果双向转化;二是对标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常态化开展教学质量自查自纠,补齐建设短板,夯实专业发展根基;三是深化实践教学育人模式,深耕产教融合资源,丰富实习实训、学科竞赛育人载体,打通理论学习与行业实践衔接通道,全面强化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实效。

会议明确,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岗位责任,统筹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期末考核、就业服务、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引导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会议各项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收尾工作,稳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2567.JPG

何锡智发言

IMG_2588.JPG

舒光美发言

IMG_2594.JPG

会议现场